画呀画,坚持日绘

画呀画,坚持日绘

 
   

回家了,家里没网,没画出什么成果也懒得下楼,这几天就没来发日绘。< xmlnamespace prefix="o" ns="urn:schemas-microsoft-com:office:office" >

来张小嘿人儿吧~《小嘿人儿的雷生活之世界是运动的》(画了1年小嘿人儿了,终于想起要加logo。加了个不算logo的logo)又是flash画的,我发现用ps打草稿再用flash画会快很多,虽然比直接用ps画会慢2倍以上,但是线不抖,也不错。再次觉得,尽管flash是个“高端大气上档次”的软件,有的功能也非常方便,但大概是我习惯了手绘,直接用flash一条条拉线会没灵感啊!没灵感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第二张图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面那张是给某杂志的试稿,不能发,就放张“手机渣像素反光没细节”吧。

工作了自己画图的进步就基本没有,想练自己的东西宅在家里就要想办法挣点钱养活自己。(对于其实没什么生活压力的我来说,毕业了之后最头疼的就是家人的催促和朋友结婚的礼金了。)

不知道这张行不行呢,磨了我好久,总算没白磨,画出点东西。果然就像花田阿花说的,画画的人该多画一些长期作业。我的理解是,当深入到很小的细节的时候,平时不注意的问题也就纷纷暴露了出来。而且,能治一治眼高手低的毛病,画画的人往往都觉得“这样的画我也能画,只要给我时间去深入”,其实究竟能不能画只要动手试一张就知道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“没用的废话,看不看都行”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虽然一直坚持画画,但其实我的动机并不纯粹,tina说“画画是件幸福的事”,真好,真好!这句话我一直从高三记到现在,每次没动力了不爱画了就拿出来想想,会一下子变勤奋很多。但自己对画画的期待却并不那么单纯的,最初除了喜欢,还觉得会画画是不一样的,跟身边人不同的,少年时期害怕平庸便用做与众不同的事来证明自己。再后来是对考学的期待,到现在竟然不小心成了对人生的期待。有时候想想,我这个动机不纯的人,竟然被画画给予了如此幸运的意外之喜,实在是如天赐的礼物一般。

毕业了,很多人走的路都不同了,似乎我开始向着从前向往过的职业迈步了?不是故意为之,只是面对社会,除了那几样从爱好出发的“半吊子手艺”我也不会别的了。例如总是画不好的画。

我不知道现在坚持的是不是正确的,只是突然发现人生往往是别无选择的。年轻的时候总会觉得未来有无限可能,可以做很多很多事,遇见很多很多人,但真的走到了临近未来的路口就会发现其实自己也做不了什么,遇见的也都是之前应该珍惜却忘记了珍惜的人。站在未来这个路口,所有能做的都必需在走到这里之前打下基础,如果没有做好准备的话就只能从现在开始,用之前路上无意间捡到的少量筹码去努力练习着、学习着,捡拾更多筹码以通过这名叫未来的路口。

画画是我不小心捡到的筹码,之前路上遇见很多各色的筹码,但我只捡了3种,画画占了其中之六,另一个爱好占了其中之三,还有其它大概只占了1份。很可惜自己因为懒惰拾到的太少,但不能纠结在这里,只好用手中最多的筹码去努力升值,把它们变更多,就算到了最后攥在手中的依然不多,但那也是没办法的事,毕竟做为赌徒的话原始资本还是太少了,只能尽人事听天命,努力过,便好。

 有了进步就忍不住多念叨几句,怪不得dese man跟我说有的画画的大神跟哲学家似的,思考普通人平时根本不会考虑的问题,或者画画的进步也会伴随着思想高度的提升吧?(这人已经完全扯起淡了。)

 

下周姥姥家或许会煤气管道改造,姥姥会来住我家,妈妈在姥姥家看着施工,家人商量做饭的大任就交到我身上。那么,就借这个机会再宅一周吧。其实我不怕宅,只是怕荒废了时间,若是能借没工作没收入这个压力打压一下自己,紧张起来,多进步一些,其实宅着也不是坏事。

 

 

 
 
评论(2)
 
 
热度(1)